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

熟悉的脸孔沉沦在模糊的记忆里


手机响起了,是一通陌生的电话号码。
“Gavyn,能帮我个忙吗?我现在遇到酱的问题该怎么办。。。”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“嗯。。。哦。。。我也不清楚嘢,不好意思帮不到你这个忙!”
手机刚挂掉,心里就忍不住咒骂:他奶奶的!打电话过来也不会先自报姓名。
没错,谈了老半天我竟然不知道对方是谁,真够力!
这老毛病嘛经常发生在我身上,熟悉的声音与脸孔,可我就是记不起对方的名字。其实并非我没将对方放在心上,而是我脑袋的问题,它对图画颜色总是非常敏感,字体呢却超逊的。所以每次遇到朋友时,我总是非常尴尬,对方记得我,而自己呢却拼命地在脑海里打捞着这熟悉样貌的名字。当然咯,像我脸皮这样薄的人,绝对不可能开口询问对方的姓名,结果呢只好打肿脸皮充胖子,从头到尾的聊天中都不提起对方的名字,只用代词:你,嘿,他。。。 (哈哈,我还真聪明呢!)
所以。。所以。。认识我的朋友下次打电话或遇到我时,最好先说:嘿!好久不见,还记得我吗?我是周杰伦呀,你高中二的朋友。。。。
不然嘛,说不定我老毛病又会发作了,跟你胡扯一通,敷衍了事咯!


好好笑哦!这个问题确实值得思考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