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

一公升的眼泪 (强力推荐!!!)


刚欣赏完这部“古老年代”的日剧,感动指数爆灯,简直就是个催泪弹嘛!(别误会喔,虽然我真的很感动,可是并没哭,也许我早已忘了该如何掉眼泪了吧)
Anyway, [一公升的眼泪] 绝对是部超棒的励志作品。将来无论你遇到任何挫折与失败,只要记得在世界的某个角落,曾经有个15岁的女生被病魔缠身,受尽折磨,可她却微笑着面对,坚强地与病魔对抗,并努力地过着有意义的每一天;而你又有什么资格哭闹着要自寻短见或轻言放弃呢。我只想在此对那已去世的女生致上无尚的敬意,让我们好好地珍惜生命,微笑着面对每一天吧。

故事剧情 (这是我从其它网站摘录下来的):
本剧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,剧本来自原作者木藤亚也生前的同名日记小说《一公升眼泪》,本剧描述了现实中14岁就患脊髓小脑变性症,到后来不能说不能 动的木藤亚也的前半生。
今年15岁的池内亚也(泽尻惠理香饰)出生于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庭,一家六口每天的生活虽然平淡却很幸福快乐。从小就是好学生乖宝宝的亚也考上了自己心仪的高中,原以为从此光辉灿烂快乐的人生正等着自己,没想到却患上了不治之症——脊髓小脑变性症。慢慢地,亚也的身体机能开始不受控制,走路无法保持平衡,经常跌倒,甚至不能好好写字,看着这么没用的自己,亚也哭了一次又一次,当她哭着问医生“为什么病魔会选上我?”的时候,更是让所有观众潸然下。

作为保健师的妈妈 知道了女儿的病情,依然还要微笑着面对全家人,微笑着支持整个家,微笑着鼓励亚也坚强地活下去。尽管她的心也快碎了,看着这样一个乖巧聪明的女儿患上了不治之症。爸爸为了让亚也开心,只能带着沉痛的心情给女儿讲笑话,弟弟妹妹是那样地关爱姐姐……看着这么和谐幸福的家庭,只能怪上帝不公平,怎能让病痛把他们的快乐夺走呢?!……
在家人,以及喜欢的男生麻生遥斗 (锦户亮饰) 的支持下,亚也下定决心努力无悔地度过每一天,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丝遗憾。
也很为麻生感动。原本连中考都不愿参加的他,后来竟然选择了学医。忘不了他对亚也说的话:和你说话,不管多慢,我都会听;如果不能打电话,我就会像这样直接过来见你;你走路的话,不管多慢我都会陪你一起走,总有一天,我会变得对你有用。我想,我喜欢你。
另外,本剧的目的并不是让观众一起哭泣流下眼泪,而是希望通过亚也,让观众从中得到勇气,努力生存下去,学会珍惜生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