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

“奖杯”电影VS “口碑”电影


假期每天平均花了12小时在看戏, 感觉自己都快变成“戏精”了。有一些戏确实很值得观看,一些嘛则纯粹用来打发时间而已。我还记得一个笑话说过:当一部戏成功让所有观众打瞌睡时,那部电影就很大可能性会拿奖了。其实,那笑话与现实蛮贴切的。站在一个小市民的立场,我实在不明白为何那些所谓的“大导演”总是喜欢拍这种艺术电影。也许他们想拿奖吧,或是想满足自己的艺术细胞,也可能是想表达一些较为深奥的讯息。不过,以庞大的金钱与人力去拍只有一小部分的观众才看得懂的电影,那导演蛮会“计算”的嘛。也许我不懂艺术,不过从个人经验发现身旁大部分人看完后的反应都和我一样嘛,所以呢,应该是导演的问题吧,而且我敢断定那些看不懂的“艺术”和“打哈欠”肯定有关联喔。
我常想如果一部电影可以让观众开怀大笑,感动流泪,或让观众清楚明白所要带出的讯息,并在看完后津津有味的与身旁朋友讨论,那部电影已经是非常成功咯。以一个普通观众身份,希望导演们可以制造更多“好口碑”的电影以满足我们的眼福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