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

我们的母亲


在这短短的几天内,地球一次又一次的被伤害着:日本地震,核能厂爆炸,辐射外泄,中东国家打仗。。。看来地球的日记比我的精彩多了。

这真的很难不令人联想起2012这部电影,世界末日是否即将到了?那倒好,没必要再为了毕业后的事情烦恼。

有时候真的怀疑这是否就是大地母亲对我们人类的惩罚,因为我们不停地在破坏着地球,污染着环境。(我现在因为无聊开着电脑写着部落格,因为没有冷气,所以同时开着两把风扇,没错,我就是在浪费电能资源,污染着环境。不过,没人有资格批评我,如果你看着这篇文章就代表着你也在浪费电能:读部落格可不是吃饭,大便,你大可以不做,省下电源。)

所以严格来说,我们大家都是罪人吧,破坏着养育我们的大地,伤害着我们的母亲。而可笑的是,像我们这样的魔鬼却还在祈求着神的庇佑和爱护,有够讽刺的。换作我当神仙,我也找不到任何理由来帮助一群不停伤害着母亲的不孝子女呢。

有真正看过Avatar电影,并仔细反思过的人,都应该认同我的说法。在Avatar的世界里,纳美人他们爱护着自己的星球,大自然就是他们的神,他们并不会随便掠取大自然的资源,更不会随便杀戮,除非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。

相对的,我们人类纯粹为了一己私欲,捕猎鲨鱼,鲸鱼,老虎等。明明自己占不了多大位置,却还是要建豪宅。不然就是买两,三间屋子,情愿空着,都要霸占其它生物的生活空间。没错,我将来也会这样,世世代代都会是这样,因为这就是人类,做错了事情,还会厚脸无耻的请求神的原谅。

地震,洪水,暴雨,泥石流,高温,全球变暖,这一切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侵蚀着地球,这会不会是世界末日的预兆呢?鬼知道!唯一可以肯定地是这世界并不会就这样改变,只要我们的欲望,我们的生活方式,我们的想法还存在,只要我们还是人类,我们就会不停的折磨着地球,直到最后那一刻。
(我说的是事实,不过,不见得每个人都喜欢听真话。)

P/S:籍此向日本灾民哀悼,希望精神上的支持可以让他们度过艰难的时刻,时间可以让他们的心灵创伤痊愈。唯一令人感到安慰的是,日本人的精神和态度确实让全世界上了宝贵的一堂课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